寒假社会实践|文法学子谱写精神文明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11 14:57:3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个寒假,文法学院学子奔赴家乡基层,参与社会实践,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实践篇三】“童”迎新春,共筑未来
       新年伊始,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提高他们的各项能力,由鲤城区民政和金龙街道社工站共同创办的“童”迎新春,共筑未来儿童冬令营主题活动在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办。本次冬令营旨在通过一系列的互动体验和知识分享,为参与的小朋友们带来温暖与关爱。
       本次冬令营得到了社区居民以及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活动共持续五天,期间我院学子们精心安排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涵盖了手工,环境,安全,书法等方面。
 

 
       整个社区冬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参与的孩子们不仅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各种知识。同时,他们也收获了友谊、快乐和成长。
 

       社区冬令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区以及各方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付出。展望未来,学生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秉持着服务社区、关爱青少年的宗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为更多的青少年带去温暖与关爱。希望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也为社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实践篇四】蓬壶音乐节----从文化传播到社会责任的全面洞察
       音乐节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不仅为人们提供了欣赏音乐的平台,更在社会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寒假期间,我院学子林杰芳同学积极参与了第二届蓬壶大学生音乐节志愿者活动。
(活动现场照片)

       林杰芳同学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积极协助主办方维护现场秩序、在音乐会结束后完成现场各项工作的整理工作,积极投身至家乡文化传播事业之中,展现了我院学子们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