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沙龙第二期|基于生态语言学的网络流行语生态分析--董玉芳

发布时间:2022-05-04 08:32:31

       2022年5月3日,第二期文法沙龙“基于生态语言学的网络流行语生态分析——以2018-2021网络流行语为例”在励群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由董玉芳副教授主讲,法学、商务英语及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十多位老师参与了沙龙活动。
       首先,董玉芳老师从网络流行语国内外发展历程、网络流行语的类型及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提出要积极引导学生,建立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



       随后,周旭副教授对沙龙进行了精彩点评。在提问环节,法学老师就网络语言的“侵权”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由此引发了跨学科的讨论,之后,大家又对网络语言的伤害性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沙龙活动为文法学院教师们的学术研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启发每位教师更好的进行科学研究,提高自身实践能力。

电联:0591-83609950/83908771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邮编:350715
版权所有©福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